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分布式光伏等成新宠 我国产业结构将全面变革


    分布式能源已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关键一环,对调整能源结构、解决当前愈演愈烈的雾霾污染有着重要意义,中国的产业结构将面临全面变革。

    国务院印发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首次专辟一节提出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要求到2015年建成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在专家看来,这意味着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已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关键一环,对调整能源结构、解决当前愈演愈烈的雾霾污染有着重要意义。中国的产业结构将面临全面变革,分布式能源将成为一个重要的产业,而为其服务的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将成为未来十年最热门的专业人才之一。

    所谓“分布式能源”(distributed-energy-resources)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一次能源以气体燃料为主,可再生能源为辅,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二次能源以分布在用户端的热电冷(植)联产为主,其他中央能源供应系统为辅,实现以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并通过中央能源供应系统提供支持和补充;在环境保护上,将部分污染分散化、资源化,争取实现适度排放的目标;在能源的输送和利用上分片布置,减少长距离输送能源的损失,有效的提高了能源利用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如果能够确切地掌握分布式能源的法律法规政策,了解中国发展分布式能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可以正确的利用政策发展企业。具体而言,“十二五”要重点在能源负荷中心,加快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到2015年,建成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1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完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主要装备研制,初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能源装备产业体系。

    分布式能源管理师首先要求了解分布式能源基本概念及类型(气、光、风、生物质等),了解国家、地方相关的政策。选择恰当地区,建立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可以对分布式能源项目进行验收、后评估概念及其必要性分析。掌握开展分布式能源项目管理技能→挖掘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经济价值→投资回报→资源共享→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技能。

    让高碳企业配套发展分布式能源,以低能耗代替高能耗,解决融资和补贴问题。

    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传统行业,在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倒逼之下,也有着广泛培养分布式能源人才的需求。其关键是在加强管理层和技术人员层进行有关分布式能源管理的培训,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也在此环境下看到了企业的难处和对专业型人才的渴望,适时的推出了分布式能源管理师的培训课程。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让学员掌握分布式能源各项技术及项目实施经验、熟悉分布式能源投融资及相关补贴政策、掌握分布式能源项目申报,实施流程及途径,从实际出发帮助决策者认清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切实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

    尽管最新公布的规划对各个新能源分支的发展没有提出更高的预期,但是国家对新能源的重视程度投入程度可见一斑。高层稳步推进的目的很明显,新能源增量发展的决心不变,所以企业更应该抓住时机、积极转型,培养和吸纳属于自己的人才,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