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Imagination新推低功耗无线电处理器架构Whisper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发布新款Ensigma Series4 ‘Whisper’ 低功耗无线电处理器(RPU)架构,这是专为推动新一代要求超低功耗与低成本的可穿戴设备、物联网(IoT)和各种联网设备所设计的。

    未来的IoT、可穿戴设备和各类联网嵌入式设备要求的不仅是现有连接性芯片组的功能演进,它们需要专为这些新类型产品打造的解决方案,特别聚焦于功耗、成本与灵活性。

    Imagination营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表示:“目前许多宣称能满足IoT需求的器件,事实上都是来自既有用于移动或嵌入式市场的产品,无法充分符合物联网市场要求的超低功耗与成本需求。使用我们现有的Ensigma RPU,客户已经能开发出各种生活类设备。而通过新款 Ensigma ‘Whisper’ RPU,客户更能建构全新一代高效、且有助于提升生活品质的设备,以瞄准医疗、能源、农业、安全以及其他许多领域的各种市场。Imagination 可提供建构这些设备所需的超低功耗CPU、GPU和RPU产品,并拥有最佳化的硬件IP平台与我们的FlowCloud技术支持,可实现真正的设备到云端(device-to-cloud)连接性。”

    与现有的高性能Ensigma Explorer RPU相同,低功耗Ensigma ‘Whisper’ RPU能在单一架构中提供多重标准支持,可协助客户将Wi-Fi、标准蓝牙、智能蓝牙、NFC、GNSS和其他现有或新兴的低功耗连接技术带到其SoC中。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通过将此功能整合到芯片中,客户能将功耗、芯片面积和系统成本降至最低。

    为什么选用“Whisper”?

    ‘Whisper’ RPU是专为下一代超低功耗、成本敏感的设备所设计。

    ●可配置性:‘Whisper’ 架构可支持IoT和其他小尺寸联网设备所需的各种较低比特率连接性标准。

    ●低功耗:‘Whisper’ RPU是高度最佳化、可配置的硬体内核,并内置Imagination的Ensigma PowerGearing技术,可最佳化这些内核的静态与动态功耗。

    ●低芯片使用面积:‘Whisper’ 中紧密耦合的调制解调器/处理器能免除使用主处理器或减轻其负荷,以实现最小的嵌入式系统尺寸以及最低功耗。

    Ensigma RPU系列内核,包括“Whisper”和Explorer,是专为满足各种设备与应用所设计的。

    ●可扩展性:“Whisper”和Explorer RPU适用于从超低功耗到最高性能的广泛应用,并拥有通用的API,客户能跨平台重复使用软件。

    ●通过市场验证:Ensigma RPU已出货给现今多款低功耗音频和连接性设备使用,进行中的设计类型正在持续增加中。

    ●完整的产品组合:Ensigma RPU是独特的端到端产品组合,如需要,也能提供RF与功能认证,以缩短客户的产品上市时间。

    联网处理器IP平台

    对IoT和其他的下一代联网应用来说,客户将能获益于结合使用Ensigma RPU与MIPS CPU——这是业界尺寸最小、且性能最高的嵌入式32位CPU。通过提供真正的嵌入式联网处理器IP平台,这些灵活、可扩展的内核可为IoT应用带来革命性的进展。MIPS Warrior系列CPU具备硬件虚拟化和多内容(multi-context)特性,可满足新式系统的新兴需求,并带来更多的效益。客户还能采用Imagination的FlowCloud设备到云端(device-to-cloud)平台,来开发完整的IoT/云端解决方案。

    King-Smith表示:“通过采用Imagination的联网处理器IP平台,客户可将业界标准CPU与广泛的软件和紧密整合的通信功能结合在一起。我们相信,这将能为业界带来独特、且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

    供应情况

    Imagination将于2014年第四季正式推出Ensigma ‘Whisper’ 系列内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