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超级电容器备用电路提供可靠的不间断电源


    对许多应用来说,配备临时备用电源是基本要求,过去,当主电源供应不足或不可用时,这些高可靠性系统会使用电池来提供不间断的电源。但是,电池备用电源存在很多缺点,例如充电时间长、电池使用寿命和循环寿命有限、存在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等。大容量双电层电容器(多被称为超级电容器)的出现提供了另一种备用架构,可消除上述电池备用电源的诸多缺点。

    电池与电容器对比

    基于电池的系统需要在整个备用期间提供持续电源,与之不同的是,基于电容器的备用系统仅需短期的备用电源,以便将易失性数据转移到闪存中,或在最短必需时间内提供“断电报警”操作。一旦所需数据保存完毕且电源故障告警已发出,何时恢复供电也就不再重要了。

    使用这一方法有几大好处:首先,可避免电池供电产生的诸多缺点,也无需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准备体积较大的储能元件。尽管相对于基于电池的备用系统,基于电容器的备用系统对备用电源的要求高很多,但对备用能量的要求却低得多。由于备用解决方案的成本和体积通常由存储元件决定,电容器解决方案通常尺寸较小且成本较低。在出现可存储大量能量、较便宜的小尺寸超级电容器后,可使用电容器而非备用方案数量大增。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