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2014三大硬件创新和六大IT趋势解读


    2014年是IT大转型中关键的一年。在以数据为中心的今天,整个业界都在寻求通过全新方式释放数据价值。大型互联网公司,正通过非传统方式组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这将迫使硬件领域做出哪些创新?在云和大数据引发的变革中,将对产业链各方带来哪些颠覆式影响?我们从LSI加速技术创新亚洲峰会上找到了些许答案。

  大型数据中心引发三大硬件创新

    百度首席架构师林仕鼎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大数据需要全新的硬件体系结构”。与Google和Facebook一样,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同样面临着重大转型点,他们为了应对海量数据增长和“云端服务”,正在从标准化的OEM架构向自己设计的超大规模架构转变。即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器,加上现成的标准组件装配,使得整个数据中心变成一台超级计算机,以满足低成本和高效率的规模运营需求。

    不管在软件、硬件、还是机械工程设计领域,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都为业界带来了重大创新和贡献。从硬件创新看来,LSI公司CTO办公室高级技术专家RobertOber认为主要包括以下三大方面。

    第一,自动化的基础设施。企业聘用管理员的传统方式,根本无法适用任何一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因此他们必须开发出自动化、能够自我管理,甚至能自我部署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支持业务快速扩展需求。OpenStac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方面,LSI与Nebula携手推出高级存储解决方案,只为实现以较低成本加速OpenStack环境中的共享与存储。

    第二,单个系统的高可靠性VS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传统数据中心侧重于单一系统可靠性,要让单部服务器达到99.999%的高可靠性。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允许某个系统和组件出现故障,但必须确保整个数据中心的可靠性。LSI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OEM厂商共同协作提高运行效率和容错性,降低某个组件故障的影响,同时仍依靠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

    第三,大数据所需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Hadoop将分析概念从抽样统计变成了数据分析。但大数据的未来趋势是图形分析功能,将包含数据关系而不仅仅是数据本身。在大数据所需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中,存储成了最重要力量,LSI的嵌入式HDD控制器、SASHBA和RAID控制器都在这一发展演进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LSI首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合作计划始于2009年,正是这个计划催生了LSINytro闪存应用加速产品。从2009年至今,LSI不断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密切合作。美国前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正在其IT基础设施中使用Nytro。此外,LSI还与中美几大互联网巨头合作,共同推出冷存储解决方案,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共享DAS解决方案。它支持池化架构和机架级架构,可以简化管理与资源分配,让任务部署变得高效便捷。

  IT产业转型中的六大趋势

    云、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正在促使IT产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LSI公司CTO办公室高级技术专家RobertOber认为,在这次产业变革中以下六大变化趋势尤其值得关注。

    第一,开发时间。数据中心的技术发展周期以前是3到5年,而如今在不断缩短。有些解决方案往往要求差不多6个月就要升级,这大幅增加了硬件厂商制定和实施计划的难度,进而也迫使他们加速开发进程。

    第二,终端客户。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部署中,虽然OEM厂商仍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从快速适应大规模部署或创新变革的步伐来看,组件或子系统厂商将有更多机会赢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设计合同”,当然他们也需要推出独树一帜的或能解决重要问题的方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