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Enphase打破微型逆变器运营利润里程碑


    领先的微型逆变器公司Enphase Energy(NASDAQ:ENPH)日前在报告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中创下一系列纪录。

    该公司报告,由于创纪录的107MW微型逆变器系统出货量致使毛利率创纪录达32%,收入创纪录达6710万美元。微型逆变器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五百万大关,达1.2GW (DC)。

    该公司第四季度出货约48.5万个微型逆变器,其中约20%是其第四代系统。海外收入占总出货量的15%左右。

    第四季度毛利率也创下公司纪录,达32.3%,是利率首次突破30%门槛。

    Enphase首席执行官Paul Nahi表示:“我们以一个突破性的第四季度结束2013年。我们公布了在我们公司历史上的最高收入,季度出货量首次超过100MW。而我们创纪录的毛利率标志着我们首次季度超过30%。加上我们持续对费用管理的关注,我们能够发布在Enphase历史上首次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运营利润。”

    尽管净亏损降至280万美元,但是该公司公布其2013年第四季度首个季度non-GAAP运营利润。

    Enphase报告,2013年全年收入为2.328亿美元,较2012年提高7%。除了2011年底到期的美国1603现金补助计划,该公司称,年同比收入提高约23%。

    区域销售

    Enphase管理层指出,其相信,其美国住宅市场份额超过45% (按兆瓦),收入超过50%,而2013年美国住宅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45%。

    尽管美国市场继续主导销售,但是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场继续获得牵引力。

    管理层称,2013年第四季度,其持有超过6%的英国逆变器市场,强调教育安装商和提供培训是英国增长背后的一个关键原因。

    竞争问题

    Enphase管理层表示,其目前没有经历任何来自SMA Solar等竞争对手的切实竞争,SMA Solar刚刚推出其下一代微型逆变器产品供应。

    Nahi在讨论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指出:“事实上我们的主要竞争,现在仍然是标准组串式中央逆变器。我们没有看到来自DC优化或我们的竞争微型逆变器对竞争格局的任何重要或有意义贡献。非常清晰的是,我想到所有的逆变器公司,如果他们想要在全球屋顶市场站稳脚跟,他们将必须生产微型逆变器,他们中的一些采取这一做法。但再一次,他们并未真正提供任何有意义的竞争。我们预计将改变,我们预计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成为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但是未必是他们的第一代产品。”

    目标

    Enphase表示,由于季节性,其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达5400万美元至5700万美元,然而该公司指出,收入预期范围的中间数,收入较2013年第一季度将提高22%。预计毛利率将达30%至33%。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