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石英晶体等压电晶体元器件行业现状分析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整机小型化、高性能趋势,石英晶体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整机小型化、高性能趋势,石英晶体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整机小型化、高性能趋势,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市场需求量得到快速增长。根据《20112011-2015年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深度调年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深度调研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的数据显示,研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的数据显示,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需求量世界年增长率约为10%,我国约为,我国约为20%,目前全世界电子市场对石英晶体元件年需求量大约55亿只,国内市场年需求约13——15亿只。国内生产的石英晶体元件出口量大约占70-80%。
 
    近几年来,我国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需求量近年来增幅较大,而价格下滑快普我国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需求量近年来增幅较大,而价格下滑快普我国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需求量近年来增幅较大,而价格下滑快普通低档晶体元件价格已经降到接近产品成本。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已力开发具有高附加值,技术含量较高的石英晶体元器件如SMDSMD石英晶体元器件。

    伴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汽车及网络等应伴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汽车及网络等应伴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汽车及网络等应伴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汽车及网络等应用产品市场的飞速发展,SMD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它已成为世界制造业规模生产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它已成为世界制造业规模生产主流产品。

    SMD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主要生产国为日本,近石英晶体元器件的主要生产国为日本,近5-6年,韩国和我台湾省开始生产年,韩国和我台湾省开始生产年,韩国和我台湾省开始生产我国内地也在陆续投产。中的业结构正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转变庞大我国内地也在陆续投产。中的业结构正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转变庞大我国内地也在陆续投产。中的业结构正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转变庞大市场需求、廉价的原材料及劳动力良好政策环境等优势极大地吸引着国外厂商。导致近几年国外生产SMD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企业纷到国内投资建厂或增扩。

    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心的统计,我已经成为世界上水晶材料和压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心的统计,我已经成为世界上水晶材料和压晶体元器件第一生产大国,已经具备2000吨水晶材料(全球为6000吨左右)和30亿只以上的压电晶体元器件(全球为只以上的压电晶体元器件(全球为90亿只左右)的生产能力。目前国内可以亿只左右)的生产能力。目前国内可以亿只左右)的生产能力。目前国内可以SMD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生产企业大约有40多家,其中外资性质的企业是主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