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外变频器企业博弈 攻占中国市场


    变频器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由于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频器除了具有基本的调速控制之外。更具有了多种算术运算和智能控制功能,输出精度高达0.1%-0.01%。它还设置有完善的检测、保护环节,因此在自动化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在印刷、电梯、纺织、机床、生产流水线等行业进行速度控制。变频器还广泛地应用于传送、起重、挤压和机床等各种机械设备的控制领域,它可以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减少设备冲击和噪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中国现在已是全球最大制造业国家,在工业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变频器作为电力控制设备,在我国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中外变频器企业为争夺市场蛋糕,正在该领域掀起激烈竞争。

    外资企业占主导市场份额大

    目前我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的增长率在2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1800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其余四成由中、高压变频器占据。目前国外品牌约占据我国变频器市场70%份额。

    外资品牌在国内中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与2007年基本相当,仍保持在76%左右,同时由于2008年我国加大基础工程投资(欧美领先品牌的传统优势领域)等因素,前十大外资企业的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尤其是行业领先品牌的份额进一步扩大。

    内资企业品牌多市场份额逐步赶超

    从品牌数量看,内资品牌占70%以上。随着本土品牌的兴起,内资变频器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特别是近几年出现加速替代外资品牌的趋势。2005年内资品牌在中低压变频器市场的份额还只有15%左右,到2006年达到20%,2007年进一步扩大到24%。

    内资品牌的份额也已先后超越韩资品牌、台资品牌、甚至90年代雄霸中国市场的日本品牌,形成欧美品牌、日本品牌、内资品牌三足鼎立。按这个趋势,未来五年左右内资品牌的市场份额超过欧美品牌也是完全可能的(目前在高压变频器细分市场上,内资品牌已经完成了这一超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