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2013上海自动化协会研讨会


    2013年11月上海工博会上举行了上海自动化协会研讨会。会议介绍了我国目前芯片生产、工业无线网络、机器人视觉技术的情况等。我国目前虽与美国、日本等国家在技术方面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近年来自身通过不断的摸索、研发,在某些生产领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工业无线网络

    目前随着自动控制、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的发展,信息交换的范围及能力也得到了不断的扩展。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信息交换的范围已从单机、群机、车间进入工厂、企业管理层乃至世界各地。

    工业控制网络是自动控制领域的网络技术,是计算机网络、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结合的产物。它是现场总线技术的基础上发展形成的。工业控制网络是将多个分散在生产现场,具有数字通信能力的测量控制仪表作为网络节点,采用公开、规范的通信协议,以现场总线作为通信的纽带,把现场控制设备连接成可以互相沟通信息,共同完成自动控制任务的网络系统与控制系统。

    目前国内无线技术工业应用的现状,可以分两条线索来谈。一条线是国外一些强势自动化厂商,这些国外公司基本上还是在传统的自动化市场推广他们的无线产品。

    另一条线是国内的单位包括研究院所、高校和公司,运用无线网络技术在探索协议的开发、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应用。他们的应用特色是较多地关注运用无线网络技术去解决那些国家建设中急需解决而又可以发挥无线网络技术优势的场合。

    芯片生产现状

    我国有一部分企业,为了生产芯片,通常采用的方法是购买其他公司的模块。这样会使企业的成本增加,而且还不能掌握其芯片技术,阻碍了技术的发展。而国外的英特尔公司在工博会上推出了单片多核的技术,并因此获得创新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在芯片生产方面与国外的水平差距,中国芯片生产的道路依然漫长。

    无线令牌环网WICN

    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工业领域的远程监控和测控。工业无线网络中,无线令牌起到至关重要的总用。令牌可以在无线网络中,对各个节点发送和接受信号,并形成新的环网结构。网络形成之后,令牌不论在什么节点,都可以发送信息。整个网络的反应时间,可以满足工业需求。

    机器视觉技术

    在过去,机器的运行一般都通过参数的设置进行运作,然而现在的工业中,传统参数设置无法满足对运动物体的识别。新型的机器视觉技术通过对物体的识别、并进行自身驱动和控制,从而对物体进行自动化操作的过程。

    发明专利

    在上海自动化协会研讨会的最后,幻灯片上展示了最近国内取得一些发明专利:

    1工业以太网和设备网现场总线间的协议转换方法和装置;

    2嵌入DeviceNet现场总线接口的智能变送器装置;

    3一种多协议总线之间的转换方法;

    4连接低压电器现场总线的通讯适配器;

    5网络化双并联倒立据;

    6基于主客观组合评价的网络性能综合评价方法;

    7一种Modbus与DeviceNet间的协议转换方法;

    8面向无线工业控制网的协议控制方法;

    9工业无线网接入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的多协议网关及协议转换方法。

    随着计算机高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我国工业自动化同样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能牢牢抓住机遇,勇于和善于迎接挑战,开拓创新,力争新一代工业自动化产业达到或接近国外一流水平。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