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多晶硅料走软 光伏规划再次上调


    本周光伏产品价格有所走软,硅料略微下跌,单晶硅片下跌0.76%,电池片价格分别下跌0.52%与0.19%,组件价格下跌0.42%。本周硅料价格高位松动,基本目前开工率维持高位,库存较少,本周发货量与上月基本相当,由于国内电站项目施工进度进入尾声,明年国内具体情况仍然不明朗,硅料厂家心态开始出现松动,实际成交价格议价空间有放缓迹象。本周硅片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单晶硅片的订单稳定性仍不如多晶硅片,主要还是体现还海外市场,国内项目需求仍以多晶为主。

    不过多晶硅片随着国内项目的施工期结束,需求或有阶段性回落。本周国内电池片价格稳定,需求平稳,目前国内多晶电池片仍占主导地位,目前订单较满,但除有长期客户的一线企业外,二三企业订单基本就到年底;单晶电池片由于目标客户群体锁定在国内外高端客户上,所以订单也比较稳定,且价格略高一筹。本周市场组件行情价格较为坚挺,低价资源较少,然受终端需求支撑,组件采购热度依旧不减,产能订单基本排满,部分小组件厂甚至出现订单爆棚而不得不外采现货的现象;普遍按单生产,目前市场库存较少,终端现货采购难度较大。

    上证报报导,近日国家能源局在下发的《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中提出, 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将从原计划的10GW上升至12GW。其中分布式项目将达到8GW,较此前的规划提高2GW。同时为促进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序发展,正在制定中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将考虑设定年度指导性规模指标,届时只有在指导规模范围内且经备案的项目才能获得相应的补贴。记者在《意见函》中看到,明确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对2013年本地区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安排提出意见。

    此《意见》表明了国家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的决心,若明年分布式光伏发展不达预期,不排除政府继续出台刺激市场需求的政策。由于今年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在实际操作上遇到很多困难,建设进度并不十分迅速。此次《意见》提高了明年国内光伏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的确定性,尤其是提振了市场对于国内分布式光伏高速发展的信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