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台达:被动元件新品产能达3亿 良率破9成


    台达电(2308)今(28日)召开法说会,关于外界关注的被动元件新品热压式轭流器(hot-presschoke)扩产进度与产能开出状况,董事长海英俊(见附图)指出,台达于乾坤投入的扩产金额约8000万~1亿元水准,而台达在接受客户下单要求后的短短三个月内,就完成从产品设计、一路到量产的壮举。他表示,目前台达热压式轭流器的月产能已经达到3亿颗、且良率也突破9成,未来透过产线的优化,总产能将「相当可观」,估计支应明年的需求也完全没有问题。

    海英俊说明,台达此次针对乾坤的被动元件新品─热压式轭流器进行扩产,安装了30几条新产线,并自7月开始小量出货,9月开始放量、10月出货更是全面拉升。而关于市场认为随着智慧型手机和平板对体积更小的热压式轭流器需求大增,未来市况可能供不应求,他则表示,台达会针对现有的产线进行优化、提升单一产线颗数,优化后的产能将相当可观。

    相对于其他日、韩的被动元件竞争者,台达具有哪些优势?对此海英俊指出,台达此次的热压式轭流器,之所以能够仅花三个月就将成功量产,是因为其他的被动元件厂商,不会有in-house的自动化设备部门,台达却有,这是一个很强大的竞争优势。一方面台达可以自行设计新产品的机器设备,除更为合用外,相较于外购,成本起码可以节省几十个百分点之多;一方面外购机器设备,产品的lead-time不可能只有三个月。因此除非这些日、韩竞争者重新想出新的设计,否则只要是采类似结构量产的被动元件产品,台达在生产成本、生产时程上都具绝对优势。

    而除被动元件新品成功敲进苹果iPhone5s/5c供应链外,海英俊强调,台达不会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目前包括智慧型手机、平板,都有好几国的客户同时在跑。

    据了解,因该款被动元件新品(热压式轭流器)毛利率高达40~50%,因此随着其Q4营收占比冲高,对台达Q4的毛利率走向也将有相当挹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