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汽车/消费电子攀升 被动元件厂持续调整抢进


    为提升毛利和获利条件,被动元件台厂持续加速调整产品组合,下半年除了扩大手持装置应用产品比重,部分台厂也相对看好汽车电子应用发展前景,下半年积极研发相关新品,进一步先行卡位以取得商机。


    被动元件台厂审慎观察第3季业绩走势;厂商下半年持续调整产品组合,看好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应用前景,积极开发相关应用新品。进入第3季,多数被动元件台厂对第3季业绩走势抱持审慎观察态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仍是第3季主要营运动能,但须观察高端智能手机和新兴市场中低阶智能机厂商库存和市场需求状况。为提升毛利和获利条件,被动元件台厂持续加速调整产品组合,下半年除了扩大手持装置应用产品比重,部分台厂也相对看好汽车电子应用发展前景,下半年积极研发相关新品,进一步先行卡位以取得商机。


    在手持装置应用部分,电感元件厂奇力新6月开始积极扩充新款微型化一体成型扼流器(Molding Choke)产品,第3季主攻亚洲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预估到第4季,奇力新微型化一体成型扼流器新品,占整体营收比重可到1成。


    市场人士表示,台达电旗下子公司乾坤下半年也积极扩充手持装置用扼流器产品;奇力新Molding Choke新品需经过加热制程,奇力新希望藉此提高技术门槛,达到市场区隔效果。


    针对网通应用,斐成也持续规划模铸电感(Power Choke)新品,规划固态电容和网路变压器切入网通应用领域,预估第4季月产能和月营收可望明显放量。


    高端智能手机纷纷采用近场无线通信(NFC)芯片,被动元件台厂也顺势切入NFC芯片领域。由于NFC通信采用电磁感应方式,芯片电感元件可作为NFC芯片前端制程原料,若电感元件厂同时具备射频天线设计能力,就有机会开发出NFC芯片产品。


    例如禾伸堂结合自己在主动元件和被动元件的能力,已成功开发出整合被动元件、天线和韧体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稳定供货给手持装置OEM和OEM代工台厂。


    电感元件厂美磊也成功开发NFC芯片,第2季已小量生产,第3季持续锁定高端智能机、中国大陆电子钱包和中低阶智能手机应用。


    预估到第3季底,美磊NFC芯片每月业绩可大幅成长2.5倍;今年底美磊NFC芯片月产能可大幅提升4倍。


    在汽车电子部分,被动元件保护元件厂兴勤持续耕耘电动车电池保护元件,针对电动车电池温度感测元件,持续送样设计,未来将锁定中国大陆市场。


    法人表示,兴勤相关汽车电子用保护元件产品,已应用在空调、油箱、水箱、智能感应座椅、电动窗控制等。


    铝质电容厂立隆电子也持续透过第一阶(tier 1)车电零配件大厂认证,供应关键车电模组所需SMD型芯片电容产品;透过第2阶(tier 2)车电厂商,立隆铝质电容产品也稳定切入倒车雷达、后视镜和雨刷等车用安全系统和车用娱乐系统。


    被动元件陶瓷基板厂九豪第3季计划将大部分非电阻类陶瓷基板生产资源,集中在汽车电子领域。观察下半年,笔记型电脑、个人电脑、甚至手机需求可能趋缓,电视需求量也不够明显,被动元件台厂下半年推出新品,核心考量以调整产品组合提高获利为重。手持装置市场价格不断下调,也加速部分被动元件台厂布局毛利和获利条件较高的汽车电子领域,不过切入车电供应链须经过长期认证,进入门槛高,短期营收挹注较不明显,布局成果须放长远眼光看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