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英飞凌推出非触控手势辨识的 3D 影像感测器芯片


    英飞凌科技宣布推出一系列用於非触控手势辨识的 3D 影像感测器晶片。这些新晶片由英飞凌与德国 pmdtechnologies 公司合作开发,首次结合具数位转换的 3D 影像感测画素阵列及控制功能,可用於设计体积非常精巧且準确的单眼系统,应用在电脑及消费性电子装置的手势辨识。


    非触控手势控制英飞凌 3D 影像感测器晶片可简化并提升使用者与机器的互动方式,它们可以快速且稳定地追踪手指移动及手势,更加丰富了现有的触控萤幕、滑鼠或触控笔等使用者介面。


    英飞凌感测及控制事业部副总裁暨总经理 Ralf Bornefeld 表示:「手势辨识将大幅改变人们控制电脑和消费性电子系统的方式。我们预期,运用我们 3D 影像感测器的非触控手势介面将改变使用者体验,且将改善生產力,就如同数十年前滑鼠问世时,大幅提升了电脑的生產力一般。


    搭载英飞凌 3D 影像感测器晶片系列的 3D 摄影机可达到前所未有的微型化,提供绝佳的使用者体验。產品经过高度整合,能降低摄影机模组的成本并缩小体积。实际上,其中一项採用该晶片的参考设计更是目前已知体积最小巧的 3D 影像感测摄影机。


    与 pmdtechnologies 合作英飞凌与位於德国席根 (Siegen) 的 pmdtechnologies 公司 (简称 pmd) 共同开发了这款 3D 影像感测器晶片,该公司是以时差测距 (ToF)方式应用於 3D 影像感测器的世界领导技术供应商。全新的晶片系列採用 pmd 的 ToF 画素矩阵,及专利的背景照明抑制(SBI)功能,可改善感测器晶片在室内外运作下的动态范围。


    pmdtechnologies 执行长 Bernd Buxbaum 博士表示:「pmd 拥有成熟的时差测距 3D 感测专业知识,再加上英飞凌业经验证的混合讯号 CMOS 製程技术及设计专业,将為非触控手势辨识应用提供最佳的使用者体验。


    英飞凌 3D 影像感测器系列的主要特色


    英飞凌晶片系列拥有目前最高的整合度,包含感光画素阵列、精密的控制逻辑、具备ADC 转换器的数位介面和数位输出。英飞凌 3D 影像感测器系列目前推出两款產品: IRS1010C (解析度 160x120 画素) 与 RS1020C (解析度 352x288 画素)。这两款產品都可透过 I²C 介面动态设定,可即时调整以改变光源及操作条件。晶片採裸晶出货,能与摄影机模组内的摄影机镜头及红外线 (IR) 照明源进行整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