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第78届中国电子展:台湾拓墣再测2012全球ICT产业风云

    欧债风暴之后,金融海啸余波正式登陆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引发美国经济二次衰退隐忧。欧美两大经济体疲弱不振,过去支撑全球GDP成长的新兴国家,也遭受池鱼之殃,股市大幅重挫,产业前景堪忧。其中,科技产业尤甚,除了低迷的经济冲击市场需求,苹果公司挟供应链创造的破坏式创新,让科技产业竞争关系重新洗牌,谷歌、亚马逊等网络枭雄窜起,许多品牌大厂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教育,至今仍找不到出路。2011年11月10日,第78届中国电子展(CEF)暨 3D数码消费展期间,台湾拓墣产业研究所将再次权威预测2012年全球ICT产业风云。


    尽管当前市场受到总体经济前景未明、新科技典范转移大震荡等影响,2011年全球资通讯科技(ICT)产业的创新含量却前所未见,品牌厂间的专利战不时上演,谁掌握关键技术谁就是赢家。拓墣产业研究所表示,2012年是赢家全拿的时代,比拼的是技术实力,无论是品牌厂,还是供应链业者,大者恒大的态势愈加显着。


    拓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杨胜帆进一步指出,ICT的下一场战争将从硬件延伸到云上。在苹果喊出云端并于2011年6月推出iCloud之后,市场如同吃下定心丸,各大厂商台面下的云端架构和应用创新将更加速进行,随即而来的变化,如同拓墣为”后PC时代”所下的批注,指出云端不只是端,其牵涉的是企业所输出的整体文化系统,最重要的核心是内容与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到各种生活型或功能型的应用程序、甚至是所有的数字影音内容,必须和硬件装置完美体现企业输出之创新文化价值。


    若从市场端来看,在欧美经济持续疲弱下,2012年中国大陆势必再度成为全球焦点。拓墣多年来关注大中华ICT产业局势变化,并为两岸企业掌握中国大陆市场与台湾地区优势的互补机会,随着中国大陆十二五规划在各城市逐步展开,拓墣将特别锁定重点ICT产业在政策指导下的发展趋势,选定特定地区与产业提供前瞻性的评析。


    拓墣产业研究所将于2011年11月9日至11日中国电子展会期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2年ICT产业景气预测研讨会”。现场将由拓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杨胜帆带领两岸研究团队,针对2012年全球科技业发展做全面性的观察,提供最关键的趋势报告,让与会者率先掌握信息,提早拟定或检视既有的投资布局策略,欢迎各界ICT产业先进莅临指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