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国内首个LED标准联盟在佛山南海正式成立

    国内首个LED标准联盟在佛山南海涎生了。记者今天获悉,佛山南海区半导体标准联盟已正式成立,该联盟将促使当地LED照明骨干企业抱团发展,并计划今后将南海的联盟标准逐步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进而提升整个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LED产业是佛山南海区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年产值近百亿元。但目前在LED及相关产品领域,没有较完善的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来规范整个行业,使得各厂商各行其道,产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难以提升。


    为了推动南海LED照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当地质监部门从去年开始,通过举办研讨会、组织外出考察、承办国际贸易技术壁垒通报会等,使LED照明骨干企业对组建标准联盟抱团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日前,南海的10家LED照明企业积极组建标准联盟,并到区民政局注册成立实体。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标准联盟对行业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当地政府部门将依托南海建设省级标准化示范区和争创国家级品牌示范区的契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省质监局、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争取将南海的联盟标准逐步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进而提升整个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