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火爆,助推2012年触控屏营收达160亿美元

    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的2012年触控板市场分析报告,2012年触控板营收将达160亿美元,并将于2018年达到319亿美元,近乎翻番。来自于如iPad等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新兴的笔记本电脑设计等应用的需求日益增长推动了触控屏市场的发展。在投射式电容引领触控技术发展的同时,对其它技术的需求也不断上升。

    触控板在手机、掌上游戏机、游戏机以及平板电脑等设备上的渗透率迅速上升。预计2012年,将贡献136亿美元的触控板营收。另外,NPD DisplaySearch也预计,未来几年,可变性/混合笔记本电脑对更大屏幕触控屏的需求将推动产业发展。

    就出货量而言,手机是触控屏最大的需求市场,2011年手机触控屏占整体出货量的3/4。预计2012年,手机触控屏的出货量达12亿快,年增率68%。


    平板电脑触控屏的需求飞速发展。2010年出货量翻了两番,2011年出货量达到7960万块。预计2012年平板触控屏的增长依然迅猛,出货量将超过1.3亿块。2013年平板触控屏的营收有望增长超过30亿美元。


    可变形/混合笔记本电脑领域的触控屏普及率有望大幅增加。今年底,Intel推动的超级本将开始采用触控屏,而微软的Surface平板也将采用触控屏。NPD DisplaySearch预测,2013年,笔记本电脑的触控屏渗透率将从2011年的2%上升到约8%。


    未来几年,一体机(AIO)和汽车显示器也将为触控屏产业贡献营收。受益最大的是具有高透光率,低功耗,多点触摸或手势识别触摸技术。当前的领先触控技术是投射式电容触控,但同时,对其它触控技术的需求也在增长。


    NPD DisplaySearch的新兴显示技术副总Jennifer Colegrove博士表示:“对更轻薄和更低成本的触控屏和设备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此外,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可变形/混合笔记本电脑和一体机等设备对更大屏幕的触控屏的需求增长强劲。几年内,in-cell,on-cell以及单片式投射式电容等新技术的发展将超越外挂式投射式电容技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