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基础知识

德州仪器电源转换器为智能电表及传感器设计节能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支持 90% 高效率与低噪声性能的 200 mA、60 V SWIFT 高密度同步降压稳压器,为智能电网与传感器控制应用简化电源设计。该 TPS54061 解决方案面积仅为 125 平方毫米,集成高侧及低侧功率 MOSFET,可提高效率,充分满足工业自动化、4 mA 至 20 mA 传感器控制应用以及智能电表、以太网供电 (PoE)、计算及消费类设计需求。

    TPS54061 转换器不但可管理 4.7 V 至 60 V 的输入电压,而且还支持达 62 V 的高电压瞬态,并支持节能性(即便在轻负载条件下)。该转换器支持各种 TI 处理器,包括 Stellaris® ARM® Cortex™-M MCU、C5000™ DSP 以及超低功耗 MSP430™ 16 位 MCU 等。

    TPS54061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高效率与轻负载性能:超规格的 62 V 瞬态保护;50 kHz 下 24 Vin、5 Vout 时效率高达 90%;

    ·低功耗工作:90 uA 工作电流与仅为 1.4 uA 的关断电流;

    ·最小的解决方案尺寸:同步开关频率高达 1.1 MHz,采用小型 SON 封装并集成二极管与高低侧 FET,与同类竞争产品相比,可节省 20 平方毫米的板级空间。

    供货情况

    采用 3 毫米 x 3 毫米 SON PowerPad™ 封装的 TPS54061 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TPS54061EVM-142 评估板 (EVM) 可通过 8 V 至 60 V 输入电压(额定 24 V)在 200mA 下实现 3.3 V 输出。

    ·TI 最近推出的 LM5017 100 V、600 mA 同步降压稳压器集成 FET,无需外部环路补偿;

    ·以下简单易用的工业负载点应用评估板可通过 TI eStore™ 进行订购:

    o  TPS54062 50 mA 同步评估板;

    o  TPS54060 500 mA、60 V 评估板;

    o  LM5017 600 mA、100 V DC/DC 评估板;

    o  TPS54160 1.5 A、60 V 评估板;

    o  TPS54260 2.5 A、60 V 评估板;

    o  TPS7A4001 50 mA、100 V LDO 评估板。

    ·TI SIMPLESWITCHER® 电源转换器支持大于 75 V 的输入电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