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全球汽车继电器市场前景广阔

    继电器是汽车零部件中一款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其在汽车中的应用量仅次于电子传感器。汽车舒适性、安全性的不断提高,必然导致其对汽车继电器需求的不断上升。预计到2013年,平均每辆汽车所用的继电器总数将由现在的20只左右上升到30~35只。

    随着近年来汽车电子、电器产品的发展,汽车继电器也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世界汽车继电器的生产和销售正呈逐步上升趋势。预计未来几年,汽车的电子化程度将会不断提升,汽车行业对汽车电子电器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2011年世界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亿辆,年产量为7500万辆,如以每辆汽车上继电器平均用量为20只、每辆汽车每年维修用继电器平均用量为10只、汽车修配量按保有量的10%计算,则2012年世界汽车继电器市场需求量将突破25亿只。由此可见,汽车继电器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

    汽车继电器大致分为插入式汽车继电器和PCB(印刷电路板)式汽车继电器两大类,其中插入式汽车继电器主要装配在中央控制盒中,配合线束使用,较PCB式而言,体积更大、载流更高、成本更高、但便于安装和更换;而PCB式汽车继电器更多地用于汽车电子模块中,较插入式而言,体积更孝与周边电子电路的集成化程度更高、成本更低。市场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使继电器朝小型化、智能化、大负载等方向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