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日本数码相机厂商以触控屏对抗智能手机侵蚀

    据拓墣产业研究所,小型数码相机市场环境日益严苛。主要原因之一,是快速普及的智能手机,导致客户流失。日本数码相机厂商以与智能手机相同的触控屏幕提高操控性,或增加夜间摄影功能等,与之对抗。2012年小型数码相机市场需求低迷,加上东日本大震灾造成缺货,出现可能较前年衰退之倾向。其中,以Apple iPhone为首之智能手机攻势持续增强。

  就摄影功能而言,当然数码相机仍占优势;但是在相片刊载在博客、使用邮件传送等与网络连接部分,智能手机则较为有利。在年轻族群中,以智能手机取代数码相机使用之倾向出现扩大趋势。数码相机厂商企图以智能手机上没有的功能为诉求,唤回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例如,高倍数变焦镜头,或夜间、室内亦可拍摄清楚影像的高感度技术。此外,液晶面板上增加触控功能亦呈现增加的现象。

  原本数码相机即为价格竞争激烈,利润微薄的产品。由于生命周期短,一般而言,新机上市一年,后继机种即会推出。零售价格经常在上市半年后下跌2~3成,1年后价格腰斩。根据相机影像设备工业会(CIPA)之调查,数码相机单之平均单价每年呈现下滑态势,厂商收益受到压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