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沪滇加强金融市场合作与交流

  由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云南省国资委、上海市金融办以及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沪滇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实务与创新业务高层研讨会”上周五在沪举行。与会嘉宾就如何积极推进两地资本市场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展开研究探讨。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超率先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为沪滇两地上市公司的合作搭建一座桥梁,也希望借此机会给我国的资本市场的发展融合尽一份力。他在讲话中指出,云南具有天然的资源优势,而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具有突出的资本市场优势,两地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努力促成“双赢”的局面。

  沪滇两地早已是扶贫对口地区,在经济、教育等领域两地长年保持密切联系,历史可谓源远流长。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肖晓鹏表示,上海与云南在物流、资源、商贸等各领域具备极强的互补性和共鸣性。云南省政府金融办将配合云南省国资委积极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推动云南省产业结构的提升;同时也将不遗余力的加强两地金融市场的沟通与合作,从而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范永进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上海在推动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宝贵经验。他表示,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将做大市场,做强机构、做多产品和做优环境,这也将为上海和云南两地金融工作的合作交流带来机遇。

  此外,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应雷先生以及太平洋证券高级研究员王保东先生分别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就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趋势、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流动性、企业盈利水平以及证券市场再融资等问题做了报告并同与会者展开交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