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我国主要光电子材料发展现状及目标

  液晶材料

  国内主要以TN-LCD用液晶材料为主,占世界80%的市场份额,销售量较大,但产值较低。可生产少量低档STN-LCD用液晶材料,尚没有TFT-LCD用液晶材料。

  混合液晶材料估计落后世界先进水平10年左右。

  国内目前TFT混合液晶产品为空白,但部分厂家具有TFT单体液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并有TFT中间体产品销售。

  ITO导电玻璃

  国内ITO市场需求量约600万~80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企业约16家,生产能力约1亿片,合1400万平方米,ITO导电玻璃产能已大于需求量,产品档次也亟待提高。

  偏光片

  由于生产偏光片的技术要求比较高,1998年以前,国内还不能够生产偏光片,因此国内的液晶显示器所需的偏光片全部依赖进口,1999年企业从国外引进设备,由于设备的局限性,能生产TN型偏光片,年生产能力只有40万平方米。

  光纤材料

  我国已形成了以武汉长飞光纤光缆公司为主的光棒生产企业格局,目前光棒年生产能力已达1900万公里/年。但还必须在大直径、低成本、低水峰、提高市场占有量等方面做工作。根据最近两年的统计,2004年我国光纤产量约1600万公里,平均年用量在1300万~1400万公里,占世界市场约10%份额,产品结构以单模光纤为主,同时有多模光纤、保偏光纤、掺稀土等特种光纤。光纤拉丝能力自足有余,生产规模已超过3000万公里/年。

  现在我国光纤用量仅次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我国的光纤产业已经形成,主要光纤品种质量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有部分出口,但还需加强国产品牌的宣传和发展。

  我国光电子材料发展目标

    以高亮度发光材料为突破口,使半导体照明工程的主要外延材料达到批量化生产,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建立YAG等量大面广的激光材料、非线性晶体材料产业化基地2个~3个;完成光纤材料产业链的建设;掌握平板显示用超薄玻璃等6种关键材料生产技术,形成批量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