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未来电子材料产业的竞争将越形激烈

  2007年全球电子材料的市场可望达到845亿美元,较2006年成长率达8.5%,其中以平面显示器相关材料的比重最高,预期2008年仍将有一成以上的成长。由于国内下游电子信息产业产能的贡献下,2007年电子材料之市场需求将达新台币6,324亿元。展望2008年有15%的成长,达到新台币7,243亿元,其中太阳光电材料的需求成长幅度最大。

  环保趋势与原物料价格的上涨带动LCD光学膜的商机,对于构装材料特别是导线架造影响,但电子材料正面临原料价格上涨与短缺,同时的下游客户的垂直整合与新进者均带来压力。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电子材料产业的竞争将越形激烈,追求高利润的型态面临挑战;而电子材料厂商的生存关键在于开发符合环保法规的材料,同时必须要突破领导大厂的专利限制;如何倚靠减量/再使用/回收(3R)以提高收益,成为厂商在利润降低的趋势下必须的选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