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台湾三大线路板厂商07年12月销售业绩靓眼

  台湾三大线路板厂商南亚PCB、健鼎科技(Tripod Technology Corp.)和金像电子(Gold Circuit Electronics Ltd.)2007年12月份均录得强劲销售业绩。

  由于英特尔(Intel)已经提高45纳米Penryn系列处理器的出货量,并向南亚PCB定购更多的X66覆晶基板,南亚PCB12月份营业收入为此突破40亿新台币大关,达到40.4亿新台币,比上月上升3.2%,比上年同期上升25.7%。

  机构投资者指出,尽管08年一季度市场出现季节性萧条,但随着订单涌入,南亚PCB将成为台湾线路板行业少数维持强劲销售业绩的厂商之一。

  同时,由于2007年全年的笔记本计算机需求呈现爆炸性增长,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大型供货商金像电子12月份营业收入达到17.99亿新台币,创下历史新高。

  金像电子副总裁C.Z. Yang指出,公司2007年出货约2600万块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根据当年全球1亿台笔记本计算机的销量推算,公司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5-26%。

  除了现有的笔记本计算机厂商客户外,市场热销的低价笔记本计算机系列,包括华硕的Eee PC机和广达XO 系列,均有望为金像电子2008年销售业绩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

  金像电子已经预计08年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的出货量将达到3700万块,比07年上升40%,根据今年全球1.2亿台笔记本计算机的销量推算,公司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预计增至30%。

  而健鼎科技(Tripod)07年12月合并营业收入达到27.71亿新台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5%,连续第九个月刷新历史记录。其2007年笔记本计算机用线路板的出货量逾800万块,全球市场占有率为8%。在08年,健鼎科技计划月产能达到100万块,年出货量力争达到1200万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