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深圳电镀类企业将迁往西部电镀线路板基地

  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方案出台,现有电镀类企业将迁往深圳西部

  对重污染行业的治理从严化、高要求、而且刻不容缓。由市政府颁布的《深圳市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方案》正式出台,为更多重污染行业的整治提供了详细的方法与路线图。

  方案以污染减排促进优化升级、强制淘汰与企业自愿相结合等方式为原则,对自觉开展污染物减排技术改造的企业,将优先使用产业技术进步资金给予支持;而所有使用落后工艺、技术、设备,以及超标超量排放污染物而又无法治理达标的重污染企业将一律依法停产关闭。
 
  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分步骤进行

  方案指出,目前市内皮革、皮毛、羽毛(绒)及其制品业整顿和优化升级工作基本完成,本次方案实施减排和优化升级的重污染行业将包括电镀行业、印制电路板行业、印染行业、造纸行业、有机溶剂污染行业、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行业、规模化养殖行业和电力行业。

  减排和优化升级的工作将通过活动宣传、发布要求、绩效评估、分别处理等步骤进行。全市电镀和印制电路板(PCB)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计划于2009年底完成,预期行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总量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40%,废水重复利用率超过60%。印染、造纸、有机溶剂污染行业、生活污水处理行业、规模化养殖行业以及电力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计划于2010年底完成,预期全市COD(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20%,大气SO2(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20%。

  鼓励公众参与监督

  方案进一步强调了市各级政府部门应当制订促进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计划,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将各部门促进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作为环保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

  同时,方案还指出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大对公众举报重污染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奖励力度;并应在新闻媒体上定期发布企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执行情况;相关媒体要跟踪报道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宣传典型事例,扩大影响,正确引导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督促开展重污染行业减排和优化升级工作的氛围。
 
  将建西部电镀线路板(PCB)产业基地

  集中控制将成为整治某些重污染行业的管理方法。

  电镀行业和印制电路板行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占全市的95%以上,是深圳有毒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根据方案规划,深圳将建设深圳市西部电镀线路板产业基地,接纳现有电镀类企业,不新增专业电镀类企业,削减污染负荷。符合入园条件的专业电镀生产企业最迟在2010年底前搬迁进入该基地,基地内的电镀企业扩建应满足“增产不增污”或“增产减污”的总量控制要求。基地外原则上不再保留专业电镀生产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内配套的电镀车间,若该企业具有一定规模,选址合理,不危及饮用水源安全,且当地环境容量可以接纳,经污染防治绩效评估达到优秀,方可在原地保留或者建设。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