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英利集团单晶硅生产项目试车成功

  近日,英利产业园内生产出第一个单晶硅棒,标志着英利集团单晶硅生产项目试车成功。

  单晶硅项目是英利集团为优化太阳能产业生产链条而投资建设的,总投资6200万元,引进20台国内领先的单晶炉,单台年处理硅料能力11吨,每年可处理近200吨杂质含量高的硅料。

  近几年来,英利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着眼于优化太阳能产业生产链条,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英利集团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每年会产生近200吨杂质含量高的硅料,这部分硅料原来不能投入再生产。为充分利用硅料资源,英利集团决定使用单晶硅生产设备将这些杂质含量高的硅料拉制成单晶硅棒,使其重新应用到多晶硅铸锭中,这样每年可节约硅材料200吨,可生产20兆瓦太阳能多晶硅电池,可提供2180万度清洁电力,相当于节约8736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234吨、氮化物87吨、二氧化硫197吨。

  据悉,英利集团计划在近期投资建设年产80兆瓦单晶硅生产线,使公司单晶硅生产能力达到100兆瓦。今后,该集团利用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高转换效率的特点,还可将单晶硅电池应用在自主研发的全玻组件生产中,以提高全玻组件的发电功率,将英利打造成为光伏与建筑一体化领域的领军企业。此前,英利集团已经参与承建了保定电谷广场1.5兆瓦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其中第一期电谷锦江国际酒店的光伏玻璃幕墙工程安装面积4490平方米,总功率300千瓦;二期商务会议中心也已经开工建设,其中光伏与建筑一体化部分安装面积达9118平方米,总功率为500千瓦,预计2008年底竣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