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加快电子材料产业发展

  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来看,全球分工越来越细,产业转移梯次明显,程度加强,但同时能源的短缺状况也更加严峻,这就给西部省市包括青海在内,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后发优势。电子制造业包括上游的电子材料产业对资源和能源的依赖程度都很高。由于多晶硅对整个太阳能电池的产业链影响就会明显,而青海在这方面恰恰具有原发优势,多晶硅用的硅矿石资源丰富。目前青海已有两个一期工程1000吨级的多晶硅的项目在建设中,建成后会在全球有一定分量,同时配套的单晶硅也在生产,并在谋划半导体级的多晶硅的发展。除此之外,对电子产品必不可少的印制电路板的上游材料铜箔,青海也在利用铜资源的优势,引进了国内大型企业一万吨铜箔生产线项目。青海锂离子电池用锂资源占到全国储量的80%以上,而且多个企业的材料提炼技术已经成熟;除此之外,还有铝箔、磁性材料生产需要的锶、镍等金属材料,青海储藏也很丰富。

  多晶硅等项目都是资源和能耗高的项目,大力上马这样的项目与节能降耗的目标如何协调?这些项目的能源资源消耗在产品成本中占的比重比较高,但同时也是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项目,因此,上这些项目并不会增加全省整体GDP的能耗水平。从产业链来说,下游产业的能耗会不断降低,产业链越长,能耗就越低,附加值就越高,青海也在积极延长产业链。另外,青海省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同时,还在大力发展旅游业,这样青海省节能降耗的目标可以实现。

  青海省除了资源储藏丰富之外,青海高寒干燥的气候,可以避免材料氧化,也特别适合电子材料业发展。基于这样的优势和条件,目前青海省已确立将电子信息材料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这也是青海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良好选择。同时,青海的电子材料产业刚刚起步,还处在产业培育期,特别希望得到信息产业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