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提升SoC验证效率,Cadence为验证产品添加全新技术

  “我们的Incisive Enterprise Simulator和Incisive Specman都有一个全新面向方面生成引擎,让高级验证专家将其用于在大型设计中执行复杂的、面向方面的序列。这种新引擎能够将性能提高将近5倍!”继低功耗设计技术成为EDA五金|工具厂商竞争的热点之后,验证工具再次成为EDA巨头的争夺制高点,今天,Cadence设计系统公司宣布为其Cadence Incisive Enterprise验证产品系列添加全新技术,该公司Incisive Formal Department产品营销总监Tom Anderson在接受电子工程专辑独家采访时对该工具评论道。“它还可以扩展到支持10亿晶体管以上的设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在SoC设计中存在的主要挑战是验证速度无法满足需求,而且随着设计变得更庞大和复杂,使用户无法成功预测所有的边际错误情况,因此验证战略必须改变。

  Tom表示:“为了让工程师团队能够解决多模式手机、游戏机和HD-DVD播放器等产品越来越复杂的芯片设计问题。Incisive技术目前为新开发的开放型验证方法学(OVM)提供支持,这是一种强大的全新面向方面生成引擎,也是Cadence事务型加速(TBA)的第二代,为多测试平台语言提供本征支持,在不同验证语言和各种与生产效率有关的方面都进行了改良。”这种全新的面向方面生成引擎利用面向方面编程(AOP)建造的测试平台提高性能和可扩展性。这些对Cadence Incisive Specman?、Incisive Enterprise Simulator和Incisive Palladium?与Xtreme?硬件加速/仿真系统的重大改进能够带来各方面生产效率的提升。

  他表示全新的面向方面生成引擎改善了易用性,它有新一代GUI调试能力,它全新的验证环境构建功能可以让设计者加快速度。

  由于很多公司都在主推自己的验证方法,所以业界需要验证方法学成为标准,一位资深EDA工具技术支持人士表示:“这样,所有的源代码公开,而且整个方法学跟工具没有任何联系。这样设计工程师在重新选择工具时验证环境就不会有大的变化,而且其它的提供IP的厂商也会在这个共用的平台上,这样就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今年8月,Cadence和Mentor Graphics 公司宣布他们将会让一种基于IEEE Std. 1800-2005 SystemVerilog标准的验证方法学标准化正是对这个需求的响应。开放式验证方法学(Open Verification Methodology, OVM)将会面向设计师和验证工程师带来一种不受工具约束的解决方案,促进数据的可移植性和可互用性。Tom表示新的验证工具提供具有多语言支持能力,也支持OVM。

  Tom表示:“随着设计复杂度的提高,建立和调试验证测试平台变得越来越困难。混合语言的Incisive Enterprise Simulator目前已经支持开放验证方法学及其底层类库,这可以大大缩短建立SystemVerilog验证环境的时间,确保代码的可移植性和重用。这可以让整个团队的效率得以提高,也使得整个验证过程的可预测性大大提高。此外,改进的基于类的调试应用有助于管理面向对象型测试平台代码的复杂性。新的多语言验证平台生成功能让用户可以应用现有的模板,迅速配置验证IP和加快初期测试平台开发。”
Paradigm Works公司CEO兼总裁Michael Hoyt说。“我们需要一种强大而全面的解决方案,让我们提供基于SystemVerilog的芯片设计和验证服务,Incisive 6.2提供了开放的基于类的方法学、先进的调试和强大的生成工具,这些都是我们的项目所需要的。我们正在使用SystemVerilog和Incisive 6.2解决方案,为我们和客户的工程师提高验证效率。”

  Incisive Enterprise验证产品系列提供了新的功能,为使用Xtreme和Palladium硬件加速/仿真系统的系统级验证提高效率。新版本的Cadence TBA兼容Accellera SCE-MI 2.0草拟标准,确保自动化、易用性和平台可移植性,同时提供极高的性能。TBA 2.0通过提供新的架构和指导方针支持可重用的加速验证环境,帮助设计和验证团队降低他们的验证时间。新版TBA结合了新的方法学和很多新功能,可以简化事务型验证环境和验证IP的建立和调试,包括:本征多语言事务级建模界面,自动化可变长度消息收发,约束随机化、自动化事务级记录和强大的信号/事务级调试能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