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增长4.5%达216亿美元

  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公布最新报告称,今年八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达到216亿美元,去年八月份的销售收入为206亿美元;比今年七月份增长了4.9%,七月份的收入为205亿美元。 

  SIA表示,NAND闪存芯片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扬推动了全球半导体收入的增长。八月份全球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比今年七月份增长了19%。 

  SIA总裁George Scalise表示,在八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中,正常季节销售模式导致比七月份增长了5%,八月份是假日购物旺季的开始,在许多领域中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开始增长。总裁表示,市场调研机构 Credit Suisse和 Gartner调高了计算机发货的增长预期,从先前预期的增长11%上升到13%。 

  SIA指出,今年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增长强劲,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配备有低端芯片的低价格计算机非常畅销,计算机半导体的需求大约占全部半导体销售的40%。 

  手机的销售状况良好,超过了我们先前预期的10%的增长。购买得起的手机在中国和印度的新兴市场销售火爆,高端手机在欧洲和美国发达国家的销售同样非常活跃。目前我们预期全球的手机销售将增长15%。 

  SIA称,半导体内容正在迅速进入许多领域现有的产品中,以汽车为例,发动机控制、全球定位系统、刹车控制、音频系统和安全应用传感器等在新型号的汽车零部件中需要更多的半导体内容,市场调研机构 Semiconductor Insights最近表示,汽车已经从先前的机械模式进入电子模式。 

  总裁表示,受到消费者需求的推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增长将继续超过全球经济的增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