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手机族群投资价值浮现 PCB股看俏

  手机族群走过寒冬,投资价值开始浮现。花旗环球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盖欣山表示,第4季PC族群出货成长趋缓,反之,手机族群却正要加温,存货水位不高, 明、后两年供需展望佳,且手机大厂长期委外代工下单增加,建议将PC相关持股逐步转至手机族群,首选手机印刷电路板(PCB)厂欣兴。

  盖欣山指出,手机族群第4季至明年第1季存货水位不高,明、后两年供需展望不错,手机大厂长期委外代工订单增加;相对地,PC族群第4季出货成长趋缓, 旺季恐不旺。因此,甫捱过Motorola(摩托罗拉) 寒冬的手机族群,投资价值便开始显现。

  从存货方面来看,盖欣山表示,Motorola手机存货逐步出清,下半年手机产业的存货疑虑相对PC减少,且 第4季手机订单成长幅度又比PC族群来的大,因此建议投资人可开始将PC相关持股转换至手机。

  而在手机产业中,又以PCB族群后势最被看好,盖欣山说,在3G手机和智能型手机的 PCB设计复杂度剧增之下,供系统级封装(SiP)用的CSP载板和软硬复合(rigid-flex) PCB的需求可能会超过目前的供给量。

  在PCB供不应求的趋势下,盖欣山认为,几大领导厂商,像日系厂的Ibiden (揖斐电)、韩系厂 的Samsung(三星电子)和新兴等,应会透过产品组合的升级,而提升平均销售价格和毛利;预期在今后三年内, SiP手机的产品价值年复合成长率(CAGR) 将达16%,全球软硬复合PCB的需求年成长则可望达到20-30%。

  此外,Intel (英特尔)革命性采用45纳米制程的新款 CPU Nehalem,将在明年登场亮相,盖欣山认为,问市初期,南电可望受惠;但由于SoC (系统单芯片)在PC CPU里,对于供需平衡并无有利帮助,因此,成本仍是高阶的高密度连接(HDI)板打入NB PCB的最大门坎。
有鉴于此,盖欣山将欣兴目标价由60元(新台币,下同)调升至72元,看好欣兴在Nokia (诺基亚)的订单可望增加且CSP载板成长动能强劲,今、明两年获利成长潜力大 ;反之,明年手机PCB成长幅度小的健鼎, 则遭调降目标价,由 168元降至158元。

  而主打PC PCB的南电,则最不讨喜,盖欣山表示,尽管目前南电的投资价值仍有吸引力,但明年上半年,PC存货风险提升,南电受冲击的可能性将会随之增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