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热烈庆祝“第十届全国电池测试技术研讨会暨2007安全动力锂电池及控制系统研讨会”召开

    “第十届全国电池测试技术研讨会暨2007安全动力锂电池及控制系统研讨会”于2007年9月1日--2日在深圳召开。这次会议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子木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蓝奇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会议得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稳压器行业协会、全国碱性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973计划“绿色二次电池新体系相关基础研究”专家组、国家轻工业电池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大力支持。
    广州蓝奇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予新主持了会议。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子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臣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向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子木科技自1995年以来,分别在哈尔滨、北京、上海、汕头等地已经召开连续九届的“电池测试技术研讨会”,在电池行业产生了重要影响,促进了电池测试技术的发展。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宏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讲话,介绍了以李革臣教授为首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十几年来充分发挥在计算机、自动控制、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多学科的技术优势,成功地开发了适合我国电池行业的电池化成与测试设备,国内外首次提出并实现《数字化电池检测系统》及《电池放电能量再利用技术》的情况,并向业界各位专家、领导、各界朋友多年的支持与厚爱,代表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碱性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汪继强教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杨玉光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夏保佳博士、恒正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博士、以及来自全国电池行业80多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多位专家作了重要的技术报告,尤其是电池业界著名专家王纪三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亲自做了三小时的重要报告,在会上首次公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将以网络电极最新技术引发绿色二次电池制造技术的一次新革命,近期将对电池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针对当前锂动力电池将面临重大发展的形势,李革臣教授作了《动力电池应用系统》的专题报告,从自动控制系统理论的角度,结合现代控制理论,指出了动力电池组的发展趋势,并就系统的工作原理、主要技术、设备特点、应用效果等问题结合解决实例进行了详尽阐述。所作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一致认为是目前锂动力电池应用领域的发展方向。
    两天的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就近年来电池检测技术和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深入的交流。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技术、热点问题,会议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讨论。大会交流的专家报告和论文有20多篇,内容非常丰富,不少专家提出的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充分显示出过去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了电池行业的最新技术研究方向。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第十届全国电池测试技术研讨会的召开非常及时、非常成功。在电池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今后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还很多,任务还很重,大家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以后,发扬成绩,再接再历,多出成果,取得更大的成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