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首个国家级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上海揭牌

    27日,由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的首个国家级平板显示屏|显示器件产业园——国家(上海)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在上海市莘庄工业区揭牌,这被认为标志着我国平板显示器件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目前,我国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处于调整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信息产业部发出第一张国家级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牌照,显示了我国在发展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前提下的战略调整策略。此前,我国第5代LCD面板生产线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地区,这对于投资巨大的平板显示器件产业来说,资金压力显得过重。而国家信息产业园则是产业规模、技术水平、骨干企业数量在电子信息产业某一特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产业聚集区域,具有突出的产业特色。因此,上海市莘庄工业区获批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后,业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国家第6、第7代LCD面板生产线在相当一个时期内将不会形成分散投资的格局,而只会选择在上海投资建设。
    上海市莘庄工业区自2005年11月在区内成立上海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基地来,以广电集团为建设主体、以TFT-LCD为核心器件的上海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目前,产业基地内的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第5代液晶显示面板企业,其主要产品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45%以上,位居第一;上广电与日本电气硝子(NGC)株式会社合资的液晶用玻璃板加工企业、与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合资的第5代液晶用彩色滤色膜(CF)加工企业等上游配套项目将先后在产业基地内建成投产;广电集团正在规划的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和其它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也将建在产业基地内;产业基地内基本建设和配套公共设施正按规划进度加紧建设。 
    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27日表示,今后,信产部将对国家(上海)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在发展基金和产业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