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河南安阳:转型提升显示器件产业链

     安阳显示屏|显示器件产业园自2005年获批以来,安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以安彩集团为产业聚集龙头,大力招商引资,为企业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把园区建设的产业定位为“纵向发展显示器件产业,横向发展多种电子器件产业”。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冯立亚说,总体上看,产业园建设起步平稳,渐次推进,困难很多,前景良好。  

     显示器件带动园区产业发展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电子显示器件已经成为安阳市的支柱产业,以安彩集团为骨干的玻壳等电子产品企业,已形成了以玻壳为主,上游原材料的采矿、选矿、深加工以及包装;下游显像管、背投管、玻璃拉管以及延伸产品民用和专业绿色节能照明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装备最先进的彩玻生产基地。  

    冯立亚介绍说:“园区发展的思路是,坚持以发展电子显示器件产业为主,以彩电玻壳产品为重点,以玻壳企业为骨干,以玻壳上下游企业为依托,以国际国内市场为导向,以提高产品竞争力为核心,实行统一规划,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和企业结构,拉长产品链条。”  

     伴随着显示器领域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产品更新换代进行的迅速彻底,随着平板显示产业逐步成为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产业,其带来的产业阵痛对于有着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安阳CRT产业更甚。  

     “在推进显示器件产业园的建设中,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首当其冲的是以安彩为代表的传统电子信息产品出现阶段性、结构性过剩,多数产品进入微利期,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出新型电子产品,提高产业经济效益成为当务之急。”冯立亚说。  

创造条件完善外部环境  

     由于显示技术的迅速发展,与其他园区不同,国家(安阳)显示器件产业园面临的产业转型形势更为迫切。“针对这些,我们将创造条件完善的外部环境,推进产业园建设。”他说。  

     2006年,作为产业园支柱企业的安彩集团面临着显示器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显示技术进步加快的双重压力,传统的CRT产品与先进显示器件的市场竞争加剧,市场份额进一步萎缩,企业面临很大的困境。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利用厦恰会,郑州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深圳高交会等投资合作平台,积极为安彩寻求合作方,设法为企业注入新生血液,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为了帮助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完成产品升级换代,积极鼓励企业发展新型显示器件,特别是在目前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的主导产品液晶显示器的发展上给予大力支持,在公共设施和政策上为新型显示器件的发展提供更为宽松便利的环境。  

     当前情况下,园区招商工作很关键。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处长杨保安说:“2006年,园区确立了两个招商引资的方向,一是针对电子信息产业较发达的地区如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地区定点招商,使入园企业形成产业互补。二是针对国际国内显示器件产业的方向进行招商,优化产业园结构。重点发展液晶显示技术、等离子体显示技术、有机电致发光显示技术、场致发射显示技术、真空荧光显示技术和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等。”  

    搭建研发平台支撑企业发展  
  
    “园区一定要致力于搭建服务和研发平台作为企业的有力支撑。”冯立亚说,“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完善和建立中部显示及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研发中心、制造中心、检测中心和产品的售后服务中心,推动产业园的健康快速发展。”以清华大学安玻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安彩集团技术中心为主体,组建国家级电子元器件研究中心;成立产业园技术交流中心,搭建技术信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保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密切联系。对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新建项目,市、县两级财政安排专门资金予以贴息支持;设立安阳电子元器件产业促进发展专项资金(其中80%用于项目贴息贷款贴息,20%用于新产品开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