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趋热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4.7,与上月持平,连续13个月处于稳定区间,但离偏热的黄灯区仅一步之遥。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5月份预警指数10项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企业利润等7个指标处于稳定区间;工业生产指数和财政收入两个指标已经连续数月偏热;而居民可支配收入自2006年11月起连续5个月偏热后,最近连续2个月过热。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高盛(亚洲)联合开发的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结果表明,5月份,我国先行指数在上月上升0.54点后又上升了0.59点;滞后指数在上月下降0.18点后上升0.15点;一致指数连续6个月上升,本月上升0.49点。

  从可以揭示经济未来变化趋势的先行指数来看,我国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上行。5月份,在先行指数的8个构成指标中,有6个指标为上升趋势,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消费者预期指数和房地产开发领先指数,推动先行指数上升。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