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用晶体二极管代换电子管整流妙法

    旧式电子仪器和音频扩大机多用电子管整流取得高压直流,但电子管易老化,常用的整流管有5Z3P、5U4、6Z4等。修理者常用1N5408等高反压二极管取代,但有两个问题要解决:1.用晶体管整流输出直流高压会明显升高,会促使其余电子管老化。2.晶体管整流一接通电源直流高压就会建立,而电路中其他电子管阴极还未充分加热,会影响使用寿命;第二条的影响大于第一条,因此必须改动线路,增加高压延时电路。 
    所示:根据交流电源电压的高低将2~5只1N5408串接,先作全波整流,而原有的整流管(5Z3P)就串接在后面,这样使用可以解决前述的两个问题;即或是电子管已有些老化,都很好用。 
    笔者在多台电子仪器和50瓦电子管扩音机上使用都好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