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LG飞利浦第四季度净亏损1.86亿美元

1月17日消息,LG飞利浦本周二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滑,LG飞利浦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季度,LG飞利浦净亏损1740亿韩元(约合1.8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280亿韩元。LG飞利浦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1万亿韩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3.4%。LG飞利浦第四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LG飞利浦第四季度净亏损1580亿韩元,销售额为3.25万亿韩元。
  LG飞利浦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在销售额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5%左右。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的百分比为13%。LG飞利浦表示,2006年第四季度,液晶面板的平均价格同比下滑了33%。到今年三月底,液晶面板价格将较2006年底再下滑10%到15%。美林证券分析师丹尼尔?金(Daniel Kim)表示,电视价格持续走低是导致液晶面板价格下滑的“罪魁祸首”。
  LG飞利浦在电话会议上表示,2007年前两个季度,液晶面板平均价格将分别下滑10%左右,但第三季度也许会出现反弹。LG飞利浦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该公司需要削减成本、赢得客户、以及为修建新工厂筹集资金。三星电子已经同索尼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生产液晶面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的最新数据,三星和索尼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液晶电视厂商,绝大部分4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都出自这两家公司。
  LG飞利浦是LG电子和飞利浦成立的合资公司,但后者目前正计划出售在合资公司持有的33%股份。Dongbu证券公司分析师李民西(音译)预计,飞利浦退出之后,LG电子可能会转而同松下合作。三星电子上周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了24%。
  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之前,LG飞利浦很难摆脱亏损的状态,因为液晶面板价格将继续下滑。雷曼兄弟分析师詹姆斯?金(James Kim)甚至表示,液晶面板厂商今年第一季度都将出现亏损。雷曼兄弟预计,2006年全球液晶面板供应量增长了70%,但市场需求仅增长了58%。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