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欧洲MEMS晶圆厂达77家 博世意法位列十强

   日前,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际组织SEMI发布调查报告,欧洲目前共有77座生产微电机系统(MEMS)芯片的晶圆厂,多于生产功率器件和复合半导体器件的晶圆厂数量。     
    2006年初SEMI进行的调查显示,欧洲总共有285座晶圆厂。SEMI欧洲区主席HeinzKundert着重强调,没有重复计算那些星期一生产MEMS,星期二又转而生产模拟芯片的晶圆厂。
    Kundert表示,欧洲共有24处地点设有半导体研发机构,并且有超过五家公司拥有300毫米晶圆厂。 
    报告透露的其他关键数据包括:欧洲晶圆工厂洁净室面积接近250万平方米,从业员工超过30,000人。欧洲同时也拥有世界级的研究所,清洁室面积36,000平方米。在285座工厂中,102座生产常规的模拟和数字集成芯片、77座致力于MEMS芯片、34座生产功率半导体,并且有24座制造各种类型的复合半导体,余下的48家为封装工厂。 
    SEMI表示,这285处设施中,共有12座晶圆厂具备90纳米制造工艺,或者采用更先进的工艺过程制造技术。 
    当被问到为什么欧洲有如此多MEMS工厂,Kundert表示这是一个衡量欧洲制造业成熟的标尺。在欧洲,老的芯片工厂倾向于相对竞争较少市场,比如MEMS制造业务。同时,在汽车和消费电子的MEMS市场增长明显。 
    纵观全球MEMS系统级市场,预计将从2005年的480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720亿美元,然后到2010年发展到950亿美元规模。MEMS器件市场同时也将从2005年的38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78亿美元,并且预计2010年发展到99亿美元。 
    尽管SEMI宣称欧洲共有77家MEMS制造商,但名列全球前十位的仅有两家,分别为博世传感器公司(BoschSensortec)和意法半导体。SEMI估计,2006年全球60亿美元的MEMS器件市场中,欧洲MEMS制造商占据大约16%的市场份额。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