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DisplaySearch:IC市场将持续增长

美国DisplaySearch公布了电视机用IC市场的调查结果(发布资料,英文)。2006年第3季度的销售额为4亿200万美元。影像处理器、支持MPEG的影像处理器、消除交错(Deinterlace)处理IC的供货量比上季度增长43%、销售额同比增长46%。其中,影像处理器在总销售额中占63%。2006全财年市场规模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7%、达到12亿美元。 
  厂商所占份额方面,美国泰鼎微系统(Trident Microsystems)占27.9%,位居首位。美国Genesis Microchip仅以微小之差23.3%,排在第二位。加拿大冶天科技(ATI Technologies)比上年同期增长45%,在前5位中,增长最多。 

  推动第3季度MPEG-2影像处理器市场的是美国AMD。供货量达到200万个以上。其次是美国Zoran,供货量达到100万个以上。 
  增长最显著的是欧洲市场,数字微波电视标准“DVB-T”方式实现快速增长。根据DisplaySearch调查结果,面向DVB-T方式,预计2006年的供货量达到580万个,2010年达到2240万个。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2006年第3季度,意法合资的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面向DVB-T方式电视模块的支持MPEG-2的处理器,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预计2007年电视机用IC市场的增长仍将继续。虽然由于季节性原因,2006年第3季度到第4季度的供货量和销售额都有所减少,但是随着显像管电视向液晶电视过渡,2007年的市场形势将是前途光明。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