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电子百强营业额超8500亿行业利润止跌回升

在经历了2005年电子制造业利润大降的下滑局面后,国内电子制造企业终于实现两年来的首次利润增长。信产部昨天公布的今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至10月,我国电子百强企业营业额达到8548.7亿元,同比增长18%;利润总额14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根据信产部的数据,在中国电子制造企业中,除家电类企业和计算机类企业的利润出现下降外,包括通信、软件、电子元器件企业的利润均实现了大幅上升。其中软件业的利润升幅达到了43%,而通信业及电子元器件企业的升幅也均超过20%。在此前的2005年,由于受到竞争激烈,技术含量不高等影响,去年中国电子百强企业的利润一度下滑高达42%。
  信产部透露,百强企业利润提升的原因,除了百强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技术附加值外,包括美的引入高盛为第二大股东、TCL关闭欧洲彩电亏损业务、长虹企业调整接近完成等企业资金及结构重组的加速,也是导致电子制造业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
  同时,信产部也表示,百强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也已经进一步提高。百强企业总计上交税金227.8亿元,其中上交税金前10名的企业分别为华为、海尔、中兴通讯、TCL集团、联想控股、美的、海信集团、比亚迪、华强、北大方正,但前10家企业共上缴税金132.6亿元,占电子百强企业上缴税金总额的58.2%。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