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八大权威机构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速谜团待解(3)

 

  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明年增长料放缓至9.5%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亚洲经济观察》,报告称,中国为抑制投资过热而采取的措施将使得经济发展继续回复到可控制的水平,预计中国经济将实现相对平稳的过渡,从2006年10.4%的预期增长率下降至2007年的9.5%,同时通货膨胀率也有望降低。亚行指出,为解决结构的脆弱性问题,东亚应减少对国内投资的限制,中国则应着重加强投资的质量,而不是单纯追求投资规模。

  亚洲开发银行经济顾问河合正弘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以人民币目前每年升值5%的幅度而言,仍未及其它亚洲的货币升值速度,他举例指韩圆兑美元过去一年升值10%,而泰铢兑美元升值幅度也高于人民币,再加上中国外汇储备持续上升,为人民币升值增添压力。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10.3%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1月28日发布了其两年一度的《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经济的降温程度将超过先前预期,但不会大幅放缓。而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明、后年GDP增长有望达到10.3%、10.7%。

  关于中国经济,经合组织表示,对内、外资企业实行统一税制等税项改革措施将有利于中国经济保持长期增长。该组织最新预计,中国2006年GDP增幅将达到10.6%,高于其5月份预测的9.7%。而鉴于经济趋紧及竞争力的下降将减缓出口的增长,中国2007年的GDP增幅可能会放缓至10.3%。但到了2008年,中国GDP增幅有望重新达到10.7%的高水平。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方面,该组织预计,中国2006年CPI将上升1.4%,2007、2008年CPI将分别增长1%和1.1%。

  世界银行:明年中国经济增长9.6%

  世界银行11月14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指出,2006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10.4%左右,2006年增速可望放缓至9.6%。实现经济的协调发展是中国面临的主要经济挑战。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在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银行对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

  杜大伟指出,经济结构调整仍是中国明年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他建议中国在需求方面应更多发挥消费的作用,而不是投资和出口的作用。他说:“中国应逐渐将经济增长重心转向国内市场,通过加强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举措,增加国内消费者的信心,使其拿出更多的钱增加国内消费。”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