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我国稀土出口量减价升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10月天津口岸出口稀土2.7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8%;价值9462万美元,增长34.9%。出口平均价格3504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40.25%。

  据了解,近期稀土产品出口价格上扬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我国采取了调控措施治理稀土产品出口秩序。为治理布局分散、资源流失、秩序混乱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制定了三年整顿目标,从控制矿产源头入手,力争于2007年底前将不达标的企业挤出市场。2006年4月国土资源部停止发放稀土矿开采许可证,规定2006年稀土氧化物开采量为轻稀土7.82万吨、中重稀土0.832万吨,数量比往年大幅减少。同时,自2006年11月1日起,对稀土、硅铁等商品加征出口关税。

  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增加,原料供应紧张,稀土价格走出低谷。目前,我国稀土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6%,在国内对稀土产品加大调控力度、原料供应吃紧的情况下,国内外稀土产品需求量进一步增加,导致稀土价格上涨,部分产品已涨价1倍以上。多年来只卖了“土价钱”的稀土,开始走出价格低谷。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