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前三季度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和效益高速发展

今年以来,山东省信息产业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不断提升产业素质和竞争力,大力推进创新体制建设,在主要生产要素供求趋紧、各方面制约因素较多的情况下,产业发展和效益增长呈现出持续高速、结构优化、发展协调的良好态势。
  今年1-9月份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内企业个数为1370家,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企业1182家,软件业企业188家。按企业全球经营数字统计,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830.23亿元。按在地原则和规模以上统计,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15.79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利润83.12亿元,增长42.7%;实现利税134.33亿元,增长42.4%;增幅分别比上半年提高6.5、10.8和20.6个百分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幅提高15.9、30.2和28.3个百分点,效益增速超过规模增速10.3个百分点,产业集约化发展趋势明显。
  山东各市信息产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半岛城市群带动作用不断加强,计算机、通信、平板电视、半导体元器件和基础材料的增长及出口是拉动全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