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时尚产品受到追捧个性化元器件空间增大

      环球资源秋季电子展(China Sourcing Fair:Electronics&Components)11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全球定位系统(GPS)和保健及个人护理电子产品让国际采购商兴奋不已。消费类电子产品、保安及安全产品、通信产品及配件等继续受到国际买家的关注。从当今市场上的热门电子产品,完全可以判断未来电子产品的设计方向和市场走势,个性化元器件市场空间增大。 

    手持及车载GPS越来越热 

  环球资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礼士在开幕式上表示:“来自中国及亚洲的供应商越来越专注于产品的创新设计,在展会中展示种类繁多的新产品证明了这地区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已经成功地提高了他们在价值链中的位置。”韩礼士认为,供应商的产品非常创新,他们在不断地改进和提升自己的产品,这对买家非常有吸引力。 

  汽车通信系统、无线定位业务、汽车智能导航是下一个市场重要的增长因素。有预测认为,在2007年中国GPS市场将会有一个爆炸性的增长。赛迪顾问分析认为,GPS市场已到了市场全面开花的时刻。环球资源马思礼分析认为,GPS产品之所以会成为热点产品,原因之一是GPS产品的利润相对MP3等成熟的消费类电子产品高很多。“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电子产品的变化,并不是设计方面的变化,更多的是外型更加新奇、时尚的变化,看到后你会觉得很舒服。”马思礼说。 

  中汇环球在展会期间推出了其最新款的GPS导航设备。据中汇环球销售人员介绍,在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过程中,公司根据目前民用GPS产品市场存在的产品价格过高,产品缺乏人性化设计等诸多问题,以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依据客户需求进行规划、选型后进行产品的应用开发及技术咨询服务,从而向用户提供了功能完善、性能可靠、性能价格比好的智能GPS导航定位设备。目前中汇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但我们并不放弃国内市场,国内市场也很大,我们也在与国内客户沟通,比如TCL、赛格导航等,我们在国内的市场也在慢慢崛起,但相对来讲,欧美市场更大一些。”该销售人员介绍说。对于芯片,中汇选择的芯片基本上都是国外的,对于国内芯片供应商,他们还在寻找中,据介绍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一两家,正在商谈中。“GPS市场很大,不可能被一两家公司垄断,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参与进来,开拓这个市场。”中汇环球相关人士介绍说。 

  微欧科技的手持GPS产品也非常吸引买家的关注,据微欧科技蔡菁介绍,他们这次来主要推时尚的手持GPS产品,产品具有蓝牙和GPS功能,可以使玩家用最少的投入拥有手持GPS系统。蔡菁强调,欧洲是微欧的主要出口地,产品的应用主要是宠物的跟踪,“针对国内市场,我们只要稍加改动,就可以适合老人、小孩、智障群体等,需要跟踪和保护的人群。”蔡菁说。 

  目前,国内市场相对国外市场落后2年到3年,但中国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我们也非常看好这一市场,我们通过强大的欧美客户需求的反馈,再根据国内的经验,来做出国内市场的推广策略,我们可能不会独立销售,可能会选择合作伙伴做捆绑销售。我们做产品一般是以用户的需求做驱动,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国内市场需求的亮点,我们也在做市场调查,希望在2007年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蔡菁说。
 
  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一方面需求市场的驱动,另一方面也需求大企业、大品牌的引导,现在诺基亚等大的品牌厂商已经在逐渐把GPS引入他们的产品当中,相信在他们的引导下,中国市场对这一产品的认可度和应用会越来越提高。 
  新颖时尚消费电子产品受关注 

  电子产品的创新周期其实与时装是一样的,在展会期间我们看到了很多新奇时尚的电子产品,买家每一分钟都在寻找新的产品,而供应商也在不断创新和完善自己的产品。
 
    目前个人护理电子产品对买家非常有吸引力,另外就是汽车用电子产品,包括GPS、车载娱乐系统等。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香港采购商,他是来采购安防产品和汽车电子产品以及基础元器件等零配件的。由于是刚刚到现场,还没有发现他满意的供应商,他认为,初步的感受是产品都差不多,还没有发现一些新的产品,智能卡门禁系统还是太少,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小,另外,他也表示供应商的质量还是很高的。 

  记者在人气最旺的深圳真晶彩数码公司展台发现了一款时尚新颖的数码产品———数码相框,真晶彩数码公司马荣洛介绍说,数码相框是对应消费类数码相机的配套产品,它与数码相机的存储介质相同,是针对目前市场的需求,不必把照片冲洗出来就可在数码相框中显示放映出来,非常适合目前市场的需要。在不到10分钟的采访时间里,就有20多位参观者光顾公司展台,许多当场就签订了购买合同。马荣洛介绍说,目前该产品在国内还没有销售,主要销往欧美,10月份产量可以达到15000台。 

  另外,深圳市领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也在展会期间推出了7英寸数模电视一体机,据领新电子吴文斌介绍,该产品具有16个国家的语言,针对高速(时速180公里)行驶的汽车可以正常接收电视节目。 

  媒体播放器采购与供应平稳 

  媒体播放器MP3、MP4等目前市场竞争可谓白热化,深圳市天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吴园园认为,目前东南亚地区,比如日本、韩国以及我国沿海地区,MP3的淘汰率和更新非常快,但在欧美,新款机型并不是很受欢迎,欧美趋向一些老款机,比较传统的产品在欧美反而好销售。她认为,应该看市场划分,如果面对的是国内市场,就应注重款式和设计,如果针对的是欧美市场,就应该把产品做的实一些,注重功能性。“MP3、MP4的消费群是不一样的,其实目前闪存的MP4,还算不上真正的MP4,真正的MP4一定要达到20G的硬盘,我认为,MP3、MP4还会共存一段时间,就像原来MP3刚刚出现的时候,随身听还会在一些应用市场不会消失一样,我想MP4、MP3也会类似于这种情况。”吴园园说。对于芯片的选择,吴园园介绍说,天骄的产品都是规定芯片的,目前,用的比较多的是三星、现代等。便携媒体播放器一般是根据不同的方案选择不同的芯片,目前双核芯片可能是MP3、MP4发展的一个趋势。 

  据珠海市魅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经理黄玲介绍,MP3、MP4的发展趋势应该是越来越薄、越来越小,但也不是越小越好,也会有一天,MP3将被MP4取代。她认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MP3还有许多附加功能可以开发。“对于国内市场我们一直都比较关注,魅族一直以来也立足国内市场,我们对国内市场比较了解,做起来会更到位一些。另外,国际市场目前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可能会先拿我们一款主打产品miniplayer做开始,后续可能会在功能和性能方面加强,还会按照客户不同的需求修改产品设计,满足客户需求。”黄玲介绍说。对媒体播放器来讲做整体和综合的设计,产品才更有竞争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