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需适当从紧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谢晓冬  

  与会专家纷纷给出自己会诊中国经济的药方,即进一步完善宏观调控,综合采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并“适当从紧”。 

  来自央行调查统计司的专家分析,在既有的紧缩政策下,央行会进一步加大公开市场的操作力度。与此同时,进一步改革汇率形成机制。 

  社科院院长陈佳贵则认为,中国经济的根本解决之道在于全面推进改革。他认为高居不下的投资率从根本上说,是源于不规范的政府投资行为。他进而列举了政府投资饥渴症的七种表现:中央政府至今仍在发行建设国债;地方政府获得的巨额土地出让金(约2300亿)主要投入基建;地方政府成立国有投资公司借债搞基建;以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内外资,例如“零地价”,“税收减免”。国立大学借款搞建设;国有企业利润不上缴,导致一些乱投资行为;各种专项基金违规使用搞建设。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范建平也认为,在目前干部考核制度不改革,财税制度不改革的情况下,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目标与地方政府的政绩诉求之间始终存在矛盾。宏观调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矛盾。 

  “这些通过经济办法解决不了,必须通过深化改革才能实现。”陈佳贵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