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中印半导体支出增长强劲,仍然难撼美国霸主地位

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最新发表的数据,由于在电子设备设计方面占有主导地位,美国仍然是对半导体支出影响最大的国家,但中国和印度的影响力上升迅速。据iSuppli的数据,预计2006年美国的电子系统设计将推动34.9%的全球半导体采购,影响当年621亿美元的芯片销售额。iSuppli表示,这比2005年的583亿美元上升了6.6%。  

iSuppli表示,其DIT报告阐释了对全球172家OEM按照半导体美元购买力所评估的设计影响,代表了全球芯片市场的75%。数据来自于9种主要的应用市场:电脑,电脑外设,消费,无线,有线,汽车,工业,医疗与军事/航空。数据还按30个半导体器件类别和41个国家进行分类。  

“美国是电子设计大国,但倾向于把实际的制造业务外包给其它国家,这种对比非常强烈。” iSuppli的OEM支出分析师Min-Sun Moon表示。“虽然美国电子设备的实际生产在下降,但该国影响半导体支出的设计活动仍呈上升之势。”  

Moon表示,2006年美国设计活动引发的芯片采购占全球半导体支出的比例将低于2005年的35.2%。预计2006年日本将排在第二位,它的设计活动将创造全球芯片销售额的24.9%,台湾地区将以8.6%的比例排在第三位。  

iSuppli表示,中国电子设计引起的半导体采购活动保持快速增长,正在逼近美国和其它领先国家。据iSuppli的地区设计影响力工具(DIT)提供的数据,预计2006年中国/香港将在半导体支出影响力排名前10的国家和地区中取得最快的增长速度。2006年中国/香港的电子设计活动将影响6.5%的全球半导体采购活动,高于2005年的5.6%。iSuppli表示,今年中国将超过德国和韩国,成为对电子设计引起的半导体支出影响力第四大的国家。  

iSuppli表示,中国对半导体支出的影响力上升,是受电脑设计领域的广泛活动所推动。厂商日益把业务从西欧向中国转移,促进了中国在该领域中的活动。“电子产品设计直接导致设备生产,进而刺激半导体采购。”Moon表示。”从事PC、手机和电视等电子设备设计的厂商,也负责确定所开发的产品使用什么具体芯片。因此,这些厂商和它们开展业务所在的国家对全球半导体支出有重大影响。”  

据iSuppli消息,虽然在对半导体支出影响最大的10个国家和地区中,预计中国将在设计推动的半导体支出方面取得最大增长,但印度的增长速度将超过所有国家。iSuppli表示,印度的电子设计对半导体支出的影响力,通常集中在无线产品方面,2006年该国的影响力将增长76%,超过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影响力快速增长的国家。波兰和斯洛伐克的影响力将分别上升60%和53%。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