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六大领域带动电声器件高速增长

     电声器件正在向着家庭娱乐中心的方向发展,其四大发展趋势———家电化、网络化、家居化、智能化正是技术融合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家庭娱乐的要求。可以说,IT技术、互联网技术与电声技术的结合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发展趋势。扬声器和音箱属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重要零部件———电声器件。日新月异的视听时代,电声器件代表的音频工业是与视频工业同等重要的信息终端,尤其是3C融合、新兴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涌现,使得电声器件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给业内实力厂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家庭影院系统
  凭借优异的画面质量和不断下滑的产品价格,DVD播放机成为成长最快的电子消费品之一。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全球DVD相关产品出货量在2004年达到了8000万台之多,同比增长14%,同时预期未来两年仍将有近10%的年均增长幅度,2001年-2005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4%以上。DVD套装家庭影院和DVD录放机的高速增长,成为推动扬声器产业增长的一大动力。
  MP3配套
  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苹果公司iPodMP3播放器在全球市场大行其道,不仅苹果公司实现业绩翻身,更带动为iPod代工的厂家业绩增长。iPod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时尚与科技交融的商业模式,在欧美尤其成功,围绕iPod有一大批知名度甚至比苹果更高的公司,在提供iPod接口、提供周边开发产品,比如iPod标准的接口已经成为宝马等汽车的标配。
  在这个背景下,为IPOD提供配套的室内或室外(如汽车中)的放音装置亦成为一项大有可为的产业,那些具备OEM客户基础,尤其是具备优秀、快捷的ODM能力的公司将会获得长足发展的机会。Latec Lansing公司由于第一个开发和销售为iPod配套的便携式音箱,该产品当年的销售额达到7500万美元。
  个人电脑市场PC和Notebook
  目前以高价值的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各种便携式视听设备快速增长,对配套扬声器的需求持续增长。自1999年以来,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率一直远高于全球PC市场的整体增长率,尤其是过去两年保持了超过25%以上的高增速,笔记本电脑正逐渐替代台式机,全球各区域笔记本电脑占PC(NB/PC)的比重日益提升。目前,日本NB/PC比已经高达五成,其次美国和欧洲该比例在26%-35%之间,亚太区域约15%,全球范围内NB/PC比在2005年接近30%,仍然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
  手提电话
  全球手提电话市场是一个高达数亿部的巨大市场。据IDC数据,2004年全球手提电话出货量近6.5亿部,到2008年将会成长至约9.5亿部,为手提电话配套的电声器件产品数量惊人。当前移动电话电声市场为垄断竞争市场,该行业技术含量较高,与此相应,毛利率亦相对较高。
  汽车扬声器
  DVD的发展由家庭扩展到汽车,带动汽车扬声器需求。根据预测,至2010年全球将有7471万辆的汽车需求。而汽车扬声器亦随着世界汽车需求量成长以及改装音响市场的成长而呈逐年增加之势。
  专业音响
  以往这些产品在国内的需求量不是太大,往往是以国外品牌为主,市场上亦可承受较高的价格。但随着市场的扩大和成本的压力增大,这些国外品牌亦在不断寻找机会,希望能够在中国制造产品,在中国和亚洲销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