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电荷转移感应技术”挑大梁,Quantum打造最新传感芯片

电荷转移(charge-transfer)电容式触摸传感芯片制造商Quantum Research Group日前推出一款完整的控制芯片QT1106,该芯片将触摸滑动条或滚轮与7个附加按键集成在一起。滚轮或滑动条在3个连接点之间使用了一种简单、便宜的传感元件。该器件可以检测到传感元件上的任何接触,并实时追踪手指在滚轮或滑动条的表面上的移动。在以上两种情况下,芯片都可以检测到绝对位置。通过简单地改变外接电容值,就可以单独调节这7个附加的触摸按键的灵敏度,使QT1106成为一个适于于任何使用机械滚轮、滑条或按键开关的应用的完整用户接口的基础。但是,电荷转移触摸技术不仅成本较低,设计自由度也更大,物理上牢固可靠,而且也不会有机械磨损。该器件带有5线串行外设(SPI)接口。 
Quantum电荷转移感应技术的电极可由任何导电材料制成,它们发射能够穿过一般是塑料或玻璃的任何电介质的感应场。哪怕是手指的接近都会引起感应场的变化并被记录成一次触摸。与传统的电容式触摸传感器不同的是,QT传感器能在通电状态下对活动进行自动自我校准,从而避免了由于触摸表面污染物堆积或环境转换而引起的长时间漂移问题。 
通过一个灵活的低功耗模式,系统设计者可以将响应时间与功率消耗之间的平衡最优化。QT传感器使用扩频脉冲技术提供超过20V/m的噪音抑制功能,另外,该器件所具有的同步模式可以与其它相似部件或外部源同步,以排除串扰。Quantum相邻按键抑制专利技术(AKS)阻止了多个按键同时响应同一次触摸。此芯片是通过比较一组按键中各键的相对信号强度,并且将信号最强的按键之外检测到的其它较弱信号进行抑制来完成此项功能。所以即使各个按键在使用时紧密相邻,也不会引起触摸错误。 
该芯片可用于照明控制、小型厨房电器、移动电话、遥控器、家用音响、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以及多个领域。QT1106符合RoHs指令,采用32-QFN封装及2.8V-5.0V的电源供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