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下半年IC产业步入放缓阶段库存调整至明年

 自从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IC单位出货量保持异常高的增长率以来,半导体产业似乎在今年下半年步入了温和放缓阶段,而且这种趋势可能保持到2007年。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认为,需要一个库存调整时期,使单位出货量增长速度恢复至产业的长期趋势水平。从历史来看,IC出货量的年增长率为9.5%。 
    IC Insights的总裁Bill McClean认为,虽然对于半导体出货量过多的担忧一直集中在个人电脑领域,但其它领域也同样存在库存上升的问题。据IC Insights公司的年中展望,2006年上半年IC单位出货量比2005年同期增长25%,预计2今年全年增长15%。该公司在1月份曾预测今年增长10%。平均销售价格(ASP)下降抵消了单位出货量增长的影响,因此预计2006年IC销售额增长率保持不变,保持年初8%的增长速度。

    从2005年第三季度开始,IC出货量增长速度连续三个季度高于长期趋势水平,出现过热迹象。但McClean指出,总体而言,产能并没有过度增长。但有些领域的资本支出过高,令人担忧,如闪存和DRAM领域。
    IC Insights对于IC销售额的年中预测与年初相同,仍预计2006年全球IC销售额增长8%至2060亿美元。对于包括光电、传感器/激励器和分立元件(OSD)在内的总体半导体销售额增长率的预测亦保持不变,仍为增长8%,2006年达到2460亿美元左右。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