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小功率变频器市场15.6%增长国产 如何崛起

 ARC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小功率变频器市场在2005年超过了7亿美金,并有望在今后五年内以15.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近年来,中国产业化进程逐渐加快,GDP出现强势增长,全球和国内生产商在中国的资本投资也日益增加,从而促成了中国制造业的扩张。这样的大经济环境也加速了中国的小功率变频器市场的强力增长。 
    伴随着工业的高速增长,对电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并已经远远超过了供应能力,导致电的急剧短缺。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去年中国正式启动了节能计划,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节能措施。ARC高级分析师HimanshuShah指出:“随着制造商对变频器节能性能的认可,以及其对节省能源成本需要的认识,中国的小功率交流变频器设备市场将继续快速增长。国家的政策鼓励措施,将推动小功率变频器在中国的广泛使用”。 
    除了节能要求和成本节省构成了变频器产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之外,其它关键的驱动因素还包括对生产过程可靠性的考虑、机械工业的发展等等。 
    小功率变频器应用的增长还应该归功于小功率交流驱动设备技术的进步。低本高效、微型的和可靠的电子元器件促成了低成本小巧型驱动设备的上市。另外,小功率变频器的用户友好性能,例如自动诊断和增强的通信功能,都帮助用户实现了更高的资产回报。这些技术上的进步也正推动着小功率变频器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在国内变频器市场上,国外品牌占据着主导地位。日系和欧系品牌在广泛的行业应用中,凭借其可靠性和稳定性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国产变频器一直以来也在学习中成长、壮大,近年来出现了可喜的局面,市场份额也在节节攀升。尤其是利德华福、成都佳灵等国产品牌,在新技术突破方面走在了前列。 
    未来几年对国产变频器来说,将是藉着国家政策的大好时机一展宏图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在变频器行业标准制定以后,新一轮的竞争又将展开。对国内厂商来说,如何把握大好时机,争取更多市场,弘扬民族品牌将是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