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1-7月天津口岸汽车零件出口同比增长61.1%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零件价值5.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1%。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日本和欧盟,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汽车零件总值的76.6%。其中,出口至美国2.37亿美元,增长61.4%;日本和欧盟分别为1.08亿美元和1.06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汽车零件占有较大份额,出口汽车零件价值4.51亿美元,增长69.3%,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汽车零件总值的76.5%。 
  近期天津口岸汽车零件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外资对华汽车零部件投资逐年增加,导致出口迅猛增长。同品种、规格汽车零部件国内产品的价格优势,也促进了天津口岸汽车零件出口的增长。 
  尽管出口汽车零件增势明显,但国内汽车零件生产企业仍旧缺乏高附加值、高新技术产品的生产研发能力,在关键产品、关键技术上的缺失成为新的发展瓶颈。近期人民币汇率走高,也加大了汽车配件出口成本,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