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创维公布2004/05财年中期业绩

     据香港2005年6月29日电,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公布2004/05财年上半年经审核的中期业绩。截至2004年9月30日止共六个月,创维数码营业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43.4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3%。纯利润为1.8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1%。创维数码每股基本盈利8.43港仙,增加123%,创维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为每股2.2港仙,比去年中期每股增加0.2港仙。
    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兼CEO王殿甫表示,2004/05财年创维中期业绩喜人,各项业绩指标均创新高,表明我们是在适当的地点、适当的时机、适当的行业再次向投资者证明了我们准确的商业眼光、卓越的管理才干和把握每个商机的能力。创维会用优秀的业绩向投资者汇报。
    尽管中国高端彩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是从每年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创维的毛利率自2003年下半年开始已稳步上扬,今天公布的中报也表明,2004/05上半年,创维毛利率增加0.6个百分点至15.3%。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该公司重视高科技开发、不断推出主导市场的新品以及实行TPM全面生产过程管理是分不开的。同时,创维的营销能力在业界也是属一流的。另一方面,毛利率的增加亦显示了消费需求正转向高端产品的消费,如平板电视等。
    创维公布的中报显示,该公司半年时间在中国市场电视销售额达到港币3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9%,占到公司总营业额的78%,销售数量则为270万台,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据德国权威统计机构GFK数据显示,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期间,创维彩电在中国主要大城市的市场占有率(按销售金额算)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约为10.78%。
    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占创维公司总销售额的15%左右,创维今年将加大平板电视如液晶彩电的出口,同时,将在东南亚国家如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出口自有品牌彩电,创维负责出口业务的多媒体国际公司总裁陈建国称之为“飞龙计划”。
    为了适应中国彩电市场正转向高端消费的趋势,2004年初开始,创维公司在深圳市石岩镇建设占地约500亩的平面显示基地,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今年下半年即可完工投入生产。工业园将主要生产平板电视、高端背投电视、手机、液晶器件及高端多媒体产品。
    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表示;“创维在贯彻产业纵向整合的策略的同时,将积极横向开拓更多能稳定贡献利润的独立业务。凭借创维在研发上的优势,独有的个性化高品质产品、高效的销售及服务网络,以及与上下游供应商和经销商的通力合作,我们有信心在17年发展基础之上再创辉煌,向既定目标迈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