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飞利浦推出面向硬盘音乐播放器的微控制器

    飞利浦电子公司(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日前发布一款主要面向配备硬盘的便携音乐播放器的微控制器——Nexperia PNX0106。此乃该公司首次推出面向硬盘音乐播放器的微控制器产品,从而拓展了飞利浦从基于闪存到硬盘驱动(HDD)的便携式数字媒体播放器解决方案。

  飞利浦电子的PNX0106具有功耗低和外围电路齐全两大特点。在对MP3格式的音乐内容进行编码时,耗电仅约60mW。其以接口电路为主的外围电路包括USB On-The-Go接口、PC卡传输接口、连接硬盘的ATA接口、扩展总线接口(EBI),以及YUV格式彩色图像数据输出接口等电路。另外,还集成了可连接QCIF液晶屏的接口电路,以及12位AD/DA转换电路等外围电路。PNX0106配备了ARM生产的最大工作频率132MHz的CPU内核——ARM926 EJ-S,以及飞利浦电子自主开发的DSP内核——EPICS7B。比如,MPEG-4解码处理由CPU内核进行。这时,可对CIF尺寸的影像数据进行15帧/秒的解码。而MPS的解码处理则由DSP内核负责。

  飞利浦电子的Nexperia PNX0106的封装外形尺寸为12×12×1.0mm。1万个批量购买时,单价为12美元(仅供参考)。计划2005年7月开始供应LSI和评测板卡的工业样品。预计2005年10月左右开始量产供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